• 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25號8樓之2
  • Email:mark@jiwei.com.tw
  • 電話:02-6628-1166

最新消息

#

家裡的大地毯怎麼清洗?地毯清洗注意事項?

家裡的大地毯怎麼清洗?

1、干泡清洗(適用於純毛地毯)使用設備、工具:帶地毯刷和打泡器的單盤擦地機、地毯梳或耙、吸塵器。使用料劑:地毯高泡清潔劑。操作方法:用吸塵器全面吸塵。局部處理即是用專用的清潔劑在地毯上邊油漬、果漬、咖啡漬單獨進行處理。稀釋地毯泡沫清潔劑,注入打泡箱。用手刷處理地毯邊緣、角落和機器推到之處。用裝有打泡器、地毯刷的單盤掃地機,以干泡刷洗地毯。作用一會兒,然後重複。地毯梳或耙梳起地毯纖毛,這對地毯外觀重要,尤其是纖維較長的棉絨地毯,而且有加快地毯乾燥作用,讓地毯毛完全乾透。用吸塵器吸去污垢和干泡結晶體。

2、水抽洗(可適於化纖地毯)使用設備:地毯刷、噴霧器、吸水機、地毯清洗機。使用料劑:地毯香波。操作方法:用吸塵器全面吸塵。稀釋清潔劑,也可注入水箱。在地毯上全面噴洒清潔劑。作用10-15分鐘後,污漬脫離纖維。用洗地機抽洗,操作向後行走而使每操作行有一部分重疊,少經過兩次抽洗。在清洗地毯的同時,用吸水機吸凈已洗完的地毯。讓地毯完全乾透,為加快地毯干透,可開動地毯吹乾機。

地毯清洗注意事項?

1、對人們安坐其上並移動雙腳的那些地方要格外注意。用吸塵器清掃這些經常踩踏的地方時,可以採用十字形的交叉移動方式。新地毯或新清洗過的地毯還可以噴一點防污整理劑。噴洒時請遵照廠商的建議。只能按推薦的方法用專業設備噴洒防污整理劑。

2、地毯每周都要用吸塵器清掃一次,經常踩踏的地方需要更頻繁的清掃。經常用吸塵器清掃可以防止砂粒聚積,從而延長地毯壽命,因為砂粒過多會磨斷地毯纖維。每隔幾星期,再多花些時間使用縫隙清掃工具對護壁板、暖氣和其他不容易夠到的地方進行清掃。要用吸塵器清掃鋪滿整個地板的地毯,先將地板分成四個部分,再逐一清掃各部分的地毯。

3、使用任何清洗液之前,先在地毯的某個不顯眼的地方進行試驗,以確保去污劑不會損壞地毯或使地毯退色。使用現有的清洗劑之前先要進行試驗,以確保這種清洗劑不會損壞地毯。用吸塵器清掃地毯要花些時間,清掃那種污垢深嵌其中的長毛絨地毯尤其要花些時間。使用大馬力的立式吸塵器清掃一遍是不夠的。地毯的每個部分都要仔細檢查幾遍,慢速操作以使抽吸裝置能夠去除地毯內的灰塵和污垢。

看了上學所為您介紹的家裡的大地毯怎麼清洗,這種人是不是應該已經掌握到了方法,平時生活中就可以去進行運用了,地毯清洗注意事項也是非常的多,只有掌握好了這些事情之後,再進行清理的時候,對於地毯也是一種保養,能夠延長使用的壽命和時間。

Share:

最新消息

地毯清洗相關知識與實例

#

立即撥打專線:02-6628-1166

提供地毯尺寸、材質與髒汙類型等,讓我們為您評估價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