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25號8樓之2
  • Email:mark@jiwei.com.tw
  • 電話:02-6628-1166

最新消息

#

地毯變成細菌的溫床,該如何消滅細菌?

地毯是現代家庭裝修中常見的配件,它們觸感柔軟、漂亮實用,鋪在地板上既保暖又時尚。前段時間我們曾介紹了很多流行的地毯款式和搭配方式,現在考慮到許多朋友可能在家裡鋪有地毯,但在清潔方面可能有些盲區,所以今天將從6個方面,詳細地介紹下地毯的日常清潔和保養。

▌清潔

精美的地毯如同女人的臉,只有時常、定期地清潔才能常保潔凈與美麗哦。

針對灰塵

地毯的絨毛很容易積灰,尤其是羊毛地毯這類長毛地毯,而吸塵器是對付地毯灰塵的好幫手。

目前,普通的家用吸塵器一般都配有多個刷頭,都能用於清理地毯,但只能簡單清理,不能深層清理。

對於地毯較多的、客廳中鋪有大幅地毯的家庭,建議配一個直立滾刷式的專用地毯除塵器,或者三合一(噴水,滾刷清潔,吸干)的地毯清洗機。每周進行1-2次吸塵,這樣能有效阻抑塵蟎積生。

針對污漬

大面積的地毯難免會沾染各種各樣的污漬,不同的污漬有不同的除污方法,下面我們說說 常用見的3種。

飲料滴落:只要及時用面紙吸干水分,再用干布沾醋輕輕擦一下通常都能去掉。

食用油漬:這種油漬去除相對麻煩,除了用面紙吸干,還要用棉簽沾取酒精等揮發性溶劑才能徹底清除。

酒漬:短毛的地毯用水清洗即可;但如果是毛、絲材料的地毯,最好是用草酸來清洗。

針對異味

新買的地毯一般都有一股刺鼻的氣味,可以用 溫水+醋來消除地毯異味。

用4升溫水中加入4杯醋浸濕毛巾,擰乾毛巾後輕輕擦拭地毯,最後把地毯擱在通風的地方風乾就可以消除異味。這個方法還可以用於消除寵物異味、腳臭味哦。

家裡的地毯溫暖又柔軟,可以說是滋生細菌的溫床。目前,比較有效很常見的地毯除菌法大概有以下2種:

消毒劑除菌:這個方法是利用清洗機結合消毒劑來殺滅地毯上的細菌,吸塵後在地毯上均勻噴洒消毒水,15分鐘後再次滾刷清潔,最後吸干即可。

蒸汽除菌:這個方法要用到專用的蒸汽桑拿地毯清洗機,它能將水變成華氏200℃的高溫,用高溫高壓,將污垢分離,並對地毯進行高溫消毒。

地毯的除菌工作與家人的健康息息相關,如果家裡養寵物,更要頻繁地對地毯進行消毒除菌。

地毯在使用過程中,因為長期被踩壓肯定會有不同程度的磨損。對一張顏色漂亮、材質舒適的地毯,常做下面2個保養措施能延長它的使用期限,保持它的色澤和手感。

顏色翻新

翻新舊的地毯,首先要用上面的清潔方法,對症下藥,先將地毯清洗乾淨。然後提前一天晚上把食鹽均勻撒在地毯上(少量即可)保持一晚,隔天早上用乾淨的濕抹布把鹽撣去,這樣做2-3次地毯的顏色會有不同程度的恢復。

Share:

最新消息

地毯清洗相關知識與實例

#

立即撥打專線:02-6628-1166

提供地毯尺寸、材質與髒汙類型等,讓我們為您評估價格